quickjs

QuickJS 是一个可嵌入的小巧 Javascript 引擎。它支持 ES2019 规范,包括模块、异步生成器和代理。它还支持数学扩展,比如大整数(BigInt)、大浮点数(BigFloat)和操作符重载。

QuickJS 的主要特性:

0、小巧可嵌入:仅几个 C 文件,没有外部依赖,简单的 Hello World 程序需要 190 KiB 的 x86 代码。;

1、启动时间非常短的快速解释器:在单核的桌面 PC 上,运行ECMAScript 测试套件的 56000 个测试大约在 100 秒内。运行时实例的完整生命周期在不到 300 微秒内。

2、几乎完整支持 ES2019 ,包括模块、异步生成器和完整的附录B支持(遗留web兼容性)。

3、100% 通过 ECMAScript 测试套件。

4、可以把 Javascript 源代码编译到可执行文件,没有外部依赖。

5、垃圾回收使用引用计数(减少内存使用并具有确定性行为)和循环删除。

6、数学扩展:BigInt、BigFloat、操作符重载、bigint模式、数学模式。

7、命令行解释器,用 Javascript 实现上下文着色。

8、有一个小型的 C 内置标准库。

QuickJS 遵循 MIT 许可。围观链接:https://bellard.org/quickjs/

Fabrice Bellard 是什么样的大佬?

他是法国人,1972 年出生,著名的计算机程序员,因 FFmpeg、QEMU 等项目而闻名业内。精通 C 和 JavaScript。在读高中时,就开发了著名的可执行压缩程序 LZEXE,这是当年 DOS 上第一个广泛使用的文件压缩程序。

在 2000 年,他开发了 FFmpeg

在 2011 年,他使用 JavaScript 写了一个 PC 虚拟机 Jslinux,可以在浏览器中直接运行 Linux 或 Windows 操作系统。

网友评论说:这家伙就是个奇才。你也可以感谢他的 ffmpeg 和 qemu。我曾经工作过的一家公司试图聘请他做顾问,因为他在软件中实现了 LTE BTS。还有什么是他没法做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