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士酸奶和乳双歧杆菌BB-12

大概去年发现了一个新物种:卡式酸奶。这东西有一种特殊的腐败味道,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味道独特又好喝。

今天好奇它宣传的益生菌到底是不是真的有益处。特意了解了一下它这个科·汉森公司授权的乳双歧杆菌。简单说这菌的效果在许多临床研究中得到了验证。

乳双歧杆菌BB-12

动物双歧杆菌乳双歧亚种Chr. Hansen(这就是那个科·汉森) BB-12®世界上临床研究最为充分的双歧杆菌菌株,它在300多种科学出版物中有所描述,其中130多种出版物涉及人体临床研究。是唯一获得全基因序列的双歧杆菌菌株。Chr. Hansen BB-12®的保健作用已经在胃肠健康和免疫功能的许多临床研究中得到了验证。

临床研究证明Chr. Hansen BB-12®通过胃肠道可以存活,并能维持健康的胃肠道菌群。而且,研究已经表明它能够改善肠道功能,防止腹泻,并能减少抗生素治疗的副作用,例如抗生素相关性腹泻。在免疫功能方面,临床研究表明Chr. Hansen BB-12®会提高机体对常见呼吸道感染的抵抗力,同时降低急性呼吸道感染的发病率。

通过大量的体外测试已经确定了Chr. Hansen BB-12®的菌株特点和机理。Chr. Hansen BB-12®表现出了极好的酸胆汁耐受性,它含有胆盐水解酶,并具有很强的粘附性,这些都是有价值的益生菌特性。抑制病原菌、增强屏障功能以及免疫相互作用都是它的作用机理,并且已经得到验证的。

根据现行的分类系统,Chr. Hansen BB-12®被鉴定为动物双歧杆菌乳双歧亚种。Chr. Hansen BB-12®的完整基因组序列已经绘制并发布。Chr. Hansen BB-12®源自于科汉森收集的乳品发酵剂。Chr. Hansen BB-12®在食品中具有很高的稳定性,作为冻干粉稳定性也很高。

对于包括足月新生儿在内的健康人群,Chr. Hansen BB-12®作为食品中的膳食成分和膳食补充剂可认为是安全的。

我说的是卡式的这一款:

卡式